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從軍中看領導

在新訓的訓練過程中

見識到許多班長帶領新兵的方法

感覺上班長都很兇

都會一直要求學員

導致招到許多學員的不滿



我想每個人其實都是想要與其他人好相處

班長會那樣做

也是逼不得已

希望學生趕快達到要求吧



但是在有些情況下

我看到學員犯了比較嚴重的狀況

班長或是幹部都會用吼的方式

大聲斥責學員

這樣的狀況在正常社會上是很少出現的

有時候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用吼的

是這樣才會吸引所有人注意

讓氣氛變僵

才能達到迅速的嚇阻作用嗎



一直以為難道真的要像班長那樣做才能帶好學員嗎?

我並不贊同這樣的作法阿!

有一天連長帶領我們做刺槍術

才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好的領導

連長跟我們說明希望我們認真的時候認真

大家也真的聽了連長的話 都很努力

就算我們做不好

連長也沒生氣

也會考量我們的體力適時的讓我們休息 

並做說明要如何改正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前面兩屆的學長會拿到次槍術第一名了

本來我也不相信我們這屆會拿第一名(一度自認應該是倒數第一吧)

但是連長的帶領與喊話下

最後我們做到了!

讓兵器連三連霸~



我從來沒有看過連長發脾氣

而班長或排長口出穢言或罵我們太兇連長也會糾正

在新訓末期的長官調查當中

我看到大家都寫連長是個好人

我認同 但我更認為他是個好的領導者!

一個能讓大多數人都相信的人

願意聽他的話做事真的很不容易

我期許自己若有機會

要體諒下屬的辛勞  適時的給予獎賞

並且加強自己的專業

不對下屬發脾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