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第一次出國出差---上海(登陸篇)

經過長途跋涉:p

在香港轉機然後到上海機場下飛機後

我第一個感想就是

台灣的機場還真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阿!



出了上海埔東機場後

學長指示我要辦理公交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然後我倆就跑去搭乘全世界唯一的磁浮列車啦

天阿!時速430km/h真不是蓋的!超快的

雖然到速度高的時候有點震動,但是這技術

我只能說夠強!!



磁浮列車轉搭地鐵

由於我之前的印象以為大陸人小通扒手很多

因此刻意選在角落的位置

然後背包也是朝牆壁

我在想應該一堆大陸仔覺得我看起來一整個怪吧= ="



在地鐵上

聽著他們的口音

還真有點不習慣

真的就像電視上那樣有捲舌音><



出了中山公園地鐵站,時間約下午六點

由於公司宿舍離地鐵很近

因此我們便先回宿舍在出來吃晚餐



吃飯前,由於我剛到大陸想要打個電話

再加上我們有公務上的需求,因此學長就帶我去買大陸的sim卡

只是很不順利的,我們跑了超多地方才買成功

那些商家對我們愛理不理的,在忙自己事情

A說要到B才有賣,到了B,B卻說A才有賣,在到C,也說A才有賣

天阿 這是怎樣= =

後來總算找到一家有賣的了

馬上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



辦完電話後,就要去吃飯啦

第一次在大陸吃飯

學長建議不要在外面的攤販亂吃

因此我們到地鐵站出來的那棟大樓---龍之夢(類似購物中心)

由於學長很久沒在這附近吃過

因此也不太知道怎麼選擇

本來想帶我吃鐵板燒

兩個進店坐下後

看著菜單

鐵板燒吃到飽150RMB

oh my god!!

是我走錯店了嗎

大陸消費都那麼高嗎><



兩個馬上落跑

後來學長帶我去吃大陸有名的連鎖拉麵店---味千拉麵

恩...價位也不便宜,至少都要台幣一百多吧

她的菜色很多

我點了個北海道拉麵

來了之後...我還以為北海道拉麵是清淡一點的

沒想到那麼辣,邊吃邊流汗= =



吃完後準備回宿舍休息

我看到有賣蛋塔的

怎麼跟拉麵價差那麼大,那麼便宜!4個10RMB(約台幣50)

嘴饞的我,便買回去嘗鮮啦

恩 還不錯吃~ 比拉麵還合我的胃~



回到宿舍後

由於搭了一整天的飛機

累的要命

因此及早整理衣物做休息

準備隔天要開始去客戶那支援



一個人在自己的房間

想了好多,有好多體會

真沒想到此刻我回在上海

我想著,我一定要趁機好好體驗上海的生活!



就這樣,我度過了我在上海的第一個夜晚~
  • 留言者: 小端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12 13:37:44
很棒喔!!



黃小哀加油! 我來想想要叫你買啥回來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