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近日選擇權操作檢討

今天又虧錢了

方向看對 但是介入的時間點不對

再加上中午急著要出門想要趕快平倉

真的又犯了忌



其實從昨天的大跌我才真正瞭解

為什麼前天會無緣無故跌下來

因為FED消息已經公布

雖然降息,但是也說明日後不可能在降 還有可能升

而外資已經知道如此

而我還傻傻的以為降息是好事!



今天看到stock版上HOTP分享說

技術分析應該就是要跟隨趨勢作,不要想著解讀訊息做預測那是基本分析者在做的

我想沒錯

我要練習做趨勢跟隨者(掐頭去尾取中間就好)



今天真的體會資金缺少的感覺真的不好

很怨恨自己沒賺到該賺得

但現在想想有這樣的想法真的很不應該!

因為這代表我的功力還不夠

也沒有時間完全盯盤 當然會造成這樣的狀況



我想我也沒辦法在玩選擇權了

因為時間只剩下下週一跟二 太短了



分析現在的盤勢(短線)

觀看小時線

昨天收盤時已經跌破60季線,為一標準放空點

再加上已經回補之前的向上跳空缺口

因此可以設前一日收盤或是回測缺口不成功時的低點為停損點

再來

今日週五開盤隨可確認跌破60季線

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拉回放空

盤中拉回無法突破前波低點(10/24)---->這裡是很好的放空點

之後往下走

又跌破前重要低點(10/22最低點)

因此除非下週一開高並且不能再破此低點

不然指數會繼續往下測試下個低點也就是盤整區間低點(9/17),約8900的點數



下週操作方面

若是開高沒有過盤中高點9433(或9416)

則只要拉回就找機會放空

若是開高也是放空

但是停損點設為缺口上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