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看了你的網誌

有幾件事情想跟你說

感覺你的壓力日遽增加

我知道念碩士不容易

但是你一開始就已經不穩定了

要對自己多加注意 要知道自己現在壓力已經大了

這次有人幫了你 下次不見得有人會幫你(學長姐可能畢業之類的)



心態上的調適真的是很重要

不要讓自己壓力太大

若是你認為一週當中你沒有常感覺到快樂的感覺

那你一定一定要想辦法舒緩自己

讓自己趕快再找到快樂泉源

無論如何一定要讓自己有放鬆追求快樂的時間



看到現在的你

讓我想到以前的我

一開始再碩一的我也是過得很好

但是碩二開始

可能是實驗室環境的關係也有可能是搬家的關係

再加上論文壓力

我變得暴躁了 不耐煩

無故對你發脾氣 看不慣你的作法等等

其實是我自己沒有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加諸到你的身上來發洩自己心中不滿的情緒



壓力一定會有

趕不出來的狀況一定會有

但這就是你在碩士的訓練

朋友真的是很重要的

我也許有知心朋友,但是卻沒有一起歡樂的朋友

因此我碩士過的也不算很好

常常無法發洩 讓自己轉換心境

因此若有機會跟同濟間玩樂 就去吧

我可是很羨慕你有這樣的朋友



時間分配有問題就去找找看是那個環節出了狀況

看看自己是否真的把所有時間都塞滿了

你的自由時間呢?

另外 再次提醒你 不要太逞強亂接東西

一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 能力是有限的

有時候把自己的本分做好 好好利用時間就很不容易了

不要太貪心想要什麼都想要

課業,感情,實驗,家教,玩樂,進修,健康與運動,自我時間等等

當你某樣東西所需要花的時間多了起來時

相對的你一定會失去某一方面

想清楚你想要什麼?

有時候魚與熊掌是不能兼得的!



----------------------------------------------------------------

另外提到感情問題

我只想再次提醒你

不要把我跟你之間現在這樣的狀況一直耿耿於懷

記得 你我都還是朋友!

只是現階段我們不得不中斷聯絡

我真的很希望你能體會我決定做這件事情的用意是什麼

我跟你說過是為了我們兩個都好

若是你真的體會到我的用意

我想你也會支持我所做的決定

而不是一再地害怕失去我

你可以再去看看我之前網誌上關於這問題的文章

標題是"給妳的話"

我想說的都在裡頭的最後三段話當中了



這件事情

我有跟小端,尚誼討論過了

或許小端說的對

我不應該把這事情說給妳聽

而是自己去做到就好

我知道太多的妳了 卻又自以為是的認為知道全部的妳



恩 好像又回到以前一樣

跟你說一件事情又要說三次以上才能讓妳懂

其實我想妳是很可愛的 而笨的是我吧

因為我總是一味的想要為從為我們兩個好的角度去做決定

而我卻忘了最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



"妳只想跟我在一起,不想失去我!"



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因妳才會覺得只要有我就好,其他都不重要

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因才會讓妳那麼難熬,放不下我

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因造成我自認為妳不懂我的決定

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因而我卻到現在才懂!

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因,所以更顯示出妳的天真無邪



恩 縱使我現在知道也沒有用

我很殘忍我知道

對一個像妳這樣的小傻瓜強迫要做出不聯絡的舉動

但我還是要告訴你原因以及我想做的

縱使妳想跟我在一起

但是我們已經不是男女朋友關係了

有時候前男友與前女友間的關係沒有處理好

是會對現任的男女朋友不公平的



1.所以當妳還跟現任男友在一起時

若是妳不能夠坦然的將我介紹給他

或是妳還是會依賴我甚過男友

或是妳無法為妳男友著想

那麼妳就還沒有資格繼續跟我聯絡



這件事就像你男友在你們交往期間跟前女友發生關係一樣

他那時沒有為妳著想,只想撫平前女友

所以造成對妳的不公平



2.而當妳處於感情空窗期時

我是可以當妳的依賴,傾訴的對象

咱們怎麼相處都行



所以現階段在妳有男友的情況下,妳想讓我們兩個只發展成朋友關係

那麼妳不能依賴我,心裡還想著與我的種種美好回憶!

且要為妳的男友著想



所以下次妳能打給我是什麼時候

1.是你空窗期時

2.在有男友情況下,已經可以認定我們兩個以後不管如何都只會是朋友的認知準備下

3.妳真的感覺到無助時



若是還沒到上述的程度

我想我們還是保持不聯絡比較好

時間會改變你我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