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環島旅行---第2天

9/30(日)

大概快八點

一樣是我最早起

其實是被大雨吵醒的

超大的雨 讓我擔心接下來的行程

下樓先去盥洗

發現阿媽已經準備好早餐了

我們三個盥洗完畢就下去吃早餐



我們三個吃完我才發現

阿媽他們竟然都還沒有吃

想想可能是老人家的意思吧 真慚愧

東西準備好後 我們便跟阿媽一起在屋子前合照



出門時 天氣已經好很多了

雨變小了 老天爺真保佑

我們隨即先朝第一目標前進 蘇澳附近的豆腐岬

途中我才發現我的旅遊資訊資料夾竟然忘在敬堯家了

真糟 才第二天就忘東西

隨即請敬堯打給阿媽 請她先保管起來

大概11點多我們到了豆腐岬

覺得海很漂亮

就跑下去玩水了

不知為什麼 心豪沒有脫下鞋子 下來玩水

我跟敬堯很無聊的在跟海浪玩

玩完之後我們便在附近的餐廳吃飯

點了和菜共一千 口味普普通通



因為東方以及北方似乎有黑色雲層再靠近

吃完後我們便決定趁現在天氣好趕快經過蘇花公路

此時已經大概兩點了吧

沿途很順利都沒有什麼下雨

蘇花公路比我想像中好走

只有一小段坍方需要單向通行

我們途中待了南澳,清水斷崖 照了一些相

之後隨即衝往目的地太魯閣

本來想趁下午好好逛太魯閣的

沒想到路途比我想像中的遠

到時已經快4點了

去旅遊中心拿一下資料

我便決定先去沙卡噹步道走走

到時才發現竟然因為颱風封閉了

我這不死心的 想說怎麼來了就放棄

鑽進了封閉的門

心豪跟敬堯也跟上了

他們一下來便照很多相 停留很久

由於我知道路途有點遠

我便不顧他們兩個

獨自一個人迅速往前走

走了一段路 都沒有任何人

突然看到一個人在前面修理欄杆

是個原住民

往前跟他聊天才發現後面還有很多人再修

原住民跟我說我進來這是犯法的

因為是步道已經封閉 說國家警察會罰的

我便停下腳步跟他聊很多

他有兩個小孩 從對談中

感覺生活有點困苦

聊了很多

之後心豪跟敬堯也到了

原住民又murmur了

於是我便去跟心豪與敬堯說不能往前走了

便回頭走



到機車停放點時看一下時間

似乎不能逛下個太魯閣景點

我們就決定先去民宿

騎了好一段路 終於到了花蓮市

找了民宿找了好久 才發現原來是在吉安鄉

白走了很多路 老闆娘都不一次講清楚><



到了後

先做休息

就去花蓮市吃扁食 吃鵝肉

順便去買護婉(因為敬堯想要拉住要側倒的機車 拉傷了)

花蓮又變得更熱鬧了

但是我覺得比宜蘭亂很多

在市區待完後

我們就又去買酒與下酒菜回家吃吃喝喝聊聊天

今天沒有溫泉

我跟心豪睡地上 敬堯一個人睡床上

洗完澡後寫完明信片 我又不甚酒力 臉超紅的 馬上就睡了

第二天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