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環島旅行---第7天

10/5(五)

今天九點鐘起床

看看天氣

竟然變成陰天了

跑去刷牙洗臉跟上廁所

才發現敬堯的阿姨已經把早餐放在門旁邊了



盥洗梳洗完畢後

心豪跟敬堯還在睡

我邊吃著早餐邊看地圖

想起昨天看到的yahoo新聞說颱風明後天會登陸

因此決定今天不待在敬堯台中的家

要直接殺回桃園



大約十點半左右

我們跟敬堯的阿姨,姨丈合照後

就出發離開佳里,首先的目標是鹿港

先去寄了明信片



我們走台17濱海公路

沒想到真的是很難騎

沿路的風直直吹,機車速度無法更快

大部分的速度在70~80km/hr左右

偶爾還有側風把機車吹的晃來晃去



好不容易下午兩點到了鹿港

我們先去吃蚵仔煎跟蝦捲

可能是挑的店家的問題吧

感覺變貴了,蚵仔沒有我大學時候時大

但還算新鮮 還不錯吃



接著我們晃一下周圍的商圈

吃了炸蝦猴 想試試看滋味如何

滿鹹的 害我又跑去買一杯飲料喝

我想我可能不會再買了



最後我跑去玉珍齋買糕餅

想說買個給金亨兄

因為今天要去跟他拿餐券

順便感謝他在工研院幫我那麼多忙



大約三點左右

我們三個在天后宮前的全家便利商店分道揚鑣

我跟心豪繼續沿著濱海騎

敬堯就回台中市

騎到梧棲時 心豪的目的地也到了

就剩下我一個人要孤軍奮鬥

接下來是走台一線先到新竹吧



我開始一路狂飆

油門永遠是一直催到底

所幸台一線比較靠近山區

風勢稍小了一點

到了竹南的時候

沒想到開始飄下毛毛雨

到了新竹更是下起大雨

大約五點半我就到新竹市了

只是因為下大雨視線不良且剛好是下班時間

沿途一路塞車

等我到了工研院已經六點半了



在工研院跟金亨以及寶成閒聊了一下

哈 他們看到我的光頭果然也大吃一驚

金亨還給我他們加班中多餘的便當當我的晚餐

我在工研院給了金亨糕餅

拿了國賓的餐券

吃了便當後 大約七點

決定要繼續行程回桃園了



新竹到桃園是我很熟悉的一段路

但沒想到今天的風雨超大又加上是晚上

視線整個不良

還好我一直跟車

速度並沒有慢下來

途中被一台汽車惡意超車潑了我滿身的水

全身都濕透了

真的是很機車



我一路狂飆都沒有停

大約八點半時

我到家了

真的是很高興

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看看她的網誌

看完心又揪了一下

我想我還是繼續保持這樣就好了

之後九點多就跑去睡覺了

結束了這七天六夜的環島

以及今天300多公里從台南佳里鎮到桃園市的路程

真的馬上睡的不省人事

隔天六點多才起來



真高興

環島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