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環島旅行---第3天

10/1(一)

第三天我又最早起來了

我們盥洗完畢後

我跟心豪跑去樓上的屋頂看了一下

今天的天氣很好

花蓮的早上真的很漂亮

空氣很清新

可以看到遠處的高山跟雲

很少高樓大廈 視野很好



準備好後

我們便在民宿前拍照留念

由於民宿沒有提供早餐

所以我們就跑到市區去吃 順便火車站旁的旅遊中心拿資料



首先的目標是慶修院

興致沖沖的趕到那裡

才發現週一休館>< 沒有辦法參觀裡頭

我們在門口照了相 在記憶中留了痕跡 等待下次再來吧



接著的目標是銅門鄉的慕谷慕魚(龍澗跟清水發電廠那裡)

由於之前颱風的關係

龍澗封閉

因此我們便去清水發電廠

我們先到慕谷慕魚的旅遊中心拿資料

裡頭沒有太多詳細的資訊

我只拿一張大概的解說與地圖便出來了

接著就出發往裡頭走

途中有看到人家養了兩隻小山豬 超可愛的



在往前走有個派出所

因為到慕谷慕魚是管制的

所以在這裡要填資料才可以 手續費10元

承辦的口氣兇了點

好像不太歡迎我們進入的樣子

辦完後我們就繼續往前走

在管制口前面

看到有個發電廠再排水發電 還有個吊橋可以通道那

只是那有管制 管理員隨即制止我們

過了慕谷慕魚的管制口後

我們發現不能前往龍澗便前往清水發電廠

這裡的隧道都是直接挖洞的 沒有水泥

因此會有水從上方滴下

而且是沿著河谷走 各式各樣的蝴蝶很多

真的很漂亮

是可以下來走到發電廠的 很推薦來這

快到發電廠附近 我們發現個小瀑布

興奮不已 拍了很多照片

心理決定以後一定要趁天氣好時來龍澗這裡

我們在清水發電廠照了合照後就離開這往下個點(林田山)出發



離開發電廠後

會經過鯉魚潭

由於我跟心豪之前就來過了

因此沒有久留

敬堯倒是在這看到景色優美 機車停下來照了一些照片



我們繼續往前行

因為我趕著想要直接衝去滿妹豬腳(在林田山附近而已)那裡解決午餐

一路狂飆

本來以為一下就到了

沒想到記憶中有錯 騎了好久才到(害我放棄去兆豐農場)

到滿妹豬腳時

已經兩點多了 本以為已經關店了

問了隔壁賣冷飲的店家(有賣落神花茶)

他說還有開

我們便很高興

先去吃滿妹豬腳

一進門只有我們一行人而已

上菜速度很快

很好吃

但感覺沒有上次來的好吃(是沒有醬汁嗎><)<br />
吃完後我們買了冷飲店的落神花解解渴

便往前到附近的林田山



騎一下就到了林田山

這裡我跟心豪也是以前就來過了

所以我沒有仔細的逛

且加上趕到林田山比我預期花了很多時間 有點累

因此我躺在一個地方休息 觀看藍天白雲

讓心豪跟敬堯在附近拍照

之後有一遊覽車的遊客來

害我不能躺 改換地方跑去涼亭待



今天的人算是很少

我們在這裡待了很久

主要都是在這涼亭休息補充體力

休息夠後便往今天要住宿的地點瑞穗出發

途中經過了花蓮糖廠

停下來跑去吃冰了



看到隔壁桌有一些女生

偷偷拍了一下 本以為技術很好

但好像有被發現 真囧

吃完冰淇淋後 就準備去瑞穗了

往瑞穗的路程

我自作聰明想要走另一條路體驗不同的風景

沒想到沒有路燈 路標指示一開始又不太清楚

天色也都黑了 感覺走了很久

到瑞穗的民宿(信號ㄎㄚㄟ厝)已經七點多了

心豪跟敬堯很有默契的跟老闆娘聊天然後殺了價 真強

我還以為是老闆娘自願的咧

後來經心豪解釋才知道是他們有用話語引導

看來我真的嫩多了><



行李處置完畢後

我們就先到瑞穗市區吃晚餐

找到一家小吃店 東西還滿好吃的

之後我們就跑去泡溫泉了



透過民宿老闆娘我們才知道

兩年前我跟心豪去泡的溫泉已經倒了

被人收買走了

老闆娘推薦另一間虎爺溫泉

我們便跑去那泡

原本是220/人 又被心豪凹一下變200/人

瑞穗的溫泉是混濁的 不是碳酸泉

我們在這裡玩了很多SPA設施

到這我才發現

敬堯對溫泉很懂阿

超會享受使用

也多虧有他

我才懂得使用蒸汽室 知道如何泡三溫暖

由於人少 而且沒有時間限制

再加上我們這兩天騎車的疲憊感很重

我們在這待很久



泡完後 我們又跑去瑞穗市區的小七買了啤酒

回民宿後又吃吃喝喝 寫寫明信片

今天是我跟敬堯要睡一張床 心豪一個人睡一個

我還是一樣不甚酒力 一下臉就紅了 馬上就睡著了

第三天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