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何謂朋友

很感謝小凡

多虧你讓我重新思考朋友的定義

雖然這個代價真的很大



友情,親情,愛情是一般人所接觸的人際關係

以前的我認為只有愛情值得我全力付出的我

但是在與第一任女友交往後

我認識了愛情

是她讓我了解一個人對愛的人的付出是可以那麼大



接著家中發生了很多狀況

阿媽去世,我出車禍,我得蜂窩性組織炎

讓我深深的體會老爸老媽以及其他親人對我們無私的犧牲付出



在被小凡教訓後

我從我現有的朋友中思考到

扣除志同道合之外

朋友是會為你犧牲付出的

願意捨棄自己的時間去幫助受難的朋友的

願意挪出自己的獨楚時間與朋友歡樂的

這也難怪為什麼我很多以前的朋友久了都消失的原因

因為我總是默默的接受他們的付出

以為只要用電話溝通就好

吃飯見見面就好

卻沒有想過主動回饋給別人

朋友與家人以及戀人都是需要經營付出的

人生中不是只有戀人而已



該怎麼認識朋友是一個有趣的議題

但該怎麼維持我想是個更重要的事情

感覺上好像很多人都可以輕鬆做到

但是對我來說似乎卻不是如此

這的確是我要在努力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