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面對的勇氣

進入軍中,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學會去面對問題

對很多人來說這可能不是太大的問題

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很困難

我逃避太久了

做事總是拖 拖拉拉,不願意好好正視馬上處理



也許事情很困難,很難處理,讓人很想逃避

但現在的我給自己一個觀念

要有挑戰困難的勇氣,接受失敗的能力

就算失敗了你才會有檢討的方向

因為你盡力了

唯有面對問題,才能學到更多

有可能失敗,但這就是要去學習的

每個人都曾滑一跤跌倒過

在面對事情也是如此,跌倒了,在站起來就好了

只要反省檢討自己跌倒的原因

很快的,下次便不會再跌倒



最近在忙面試的事情也是

好多事情,我又太久沒有接觸挑戰

放假幾乎都是在玩樂放鬆

似乎懈怠太久了

這次投的兩間是我超想要去的外商

好希望表現好呀

但是專業都忘記了,論文也沒有複習,英文也退化

無論是中文或是英文履歷寫得好爛好爛

寫了好多次,給哥哥們修改後總算好一點

還有英文的cover letter,自我介紹等,也還沒弄好

面試時間也沒有喬好,造成明天就要開始第一間的面試了

一切都還沒有準備好就要上戰場了

又想要裝得自己很像萬夫莫敵的樣子

壓力好大阿....

最近都睡不好

一早便驚醒

感覺自己把自己push的太緊

一心想要當強者,卻又離強者還有好一段距離

都無法把事情處理好

真的好想好想逃避

大叫,哭泣,掙扎

跟念碩士遇到的瓶頸好像好像...



剛剛從部隊回來好好想了這件事情

我不想在重蹈覆轍

我想要進步

也許過程很痛苦

但是就像跑三千公尺一樣

一開始總是辛苦的,努力過後終究會克服的

努力地把每一件事情處理好

希望關關難過關關過

神阿!請給我力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