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為什麼 工作?

從小被灌輸的觀念

就是學得一技之長或是求得好學歷

以利未來就業

而就業為的不就是要生活嗎

希望能養活自己,甚至是養活小孩、父母



只是...最近我覺得

這樣的觀念是不好的

辛辛苦苦獲得了好學歷

然後進一家好公司得到好職位

好像安安穩穩的

但是長大後

看過很多沒有好學歷,好專長的人

卻還是在自己的領域表現得很出色



我並不喜歡一直安安穩穩的

求學的重點是培養你的思考能力

不是培養你的專長能力

船到橋頭自然直

當你到了必要關頭

你自然必須要思考作出決定



我現在很相信"人的能力是決定在自己的態度"

當你有想要做的事情

妳自然會往這方向做出努力

跳過傘後的這一年

我最常問他人的問題就是

妳的夢想是什麼?妳想要作什麼?

我喜歡位自己夢想去追求的人

我喜歡有思考的人

我喜歡勇於挑戰困境的人

我喜歡不畏辛苦的人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以前的我

會想要讓小孩培養一個能力

讓他不會出社會找工作很辛苦

但現在的我會想要讓小孩做他想做的事情

學鋼琴、念哲學、學藝術、跳舞等等很多看似未來工作辛苦的路

這不就是他想做的嗎?

也許日後找工作會遇到很多困境

但,這就是人生

有夢想、當然也有可能也要犧牲

有困境,要學會的是去面對而不是害怕

我希望能培養她有思考能力,去思索這一切

甚至是比我更多

現在我還有很多思想要再修正的

惟有去面對才能學到更多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