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又一次的面試

又一次的面試

難道我要換工作了嗎!?

沒錯,我是要換工作

但是是換到不同部門而不是不同公司



等了許久都等不到另一個部門主管的面試通知

我幾乎要放棄等待了

才正調整好心情,難得以很好很好的狀態專注在工作上的東西

突然一通電話打來

是另一個部門主管的來電

與我約半小時後面談



掛了電話後

除了緊張!還是緊張

靜下心來,沈澱心情!

趕緊想之後要問什麼問題,要作什麼準備



面談時

主管主動提起他想要找的人的特質

以及工作內容

與我現在部門有所不同的是

這個部門更常出差,而且遍及中國,韓國與美國

更著重在客戶端的service

但是技術要求卻與現在差不多

若是現在部門要求100%,則另一個部門就是70%

好處是,另一個部門允許較長的學習時間

主管希望找的是有意願出差,肯學有好的工作態度的人!



我聽了其實很高興

因為我本來就很想要到處跑

而工作所學的東西,又是我想學的

只是因為現在部門的關係,我對自己的技術能力深深的質疑著

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勝任

工作態度上,我自認為可能還有很多要改的地方

除了主動學習,負責任外

還要不怕麻煩,不怕囉唆的去問問題或是請教別人



主管說他想要找有意願作這種工作內容的人

也清楚的分析從事這種工作的未來發展

從對談中覺得是好主管一個,真的!

這工作真的是我夢寐以求的

其實現在這個部門我本來也以為是

只是,進來後才發現這部門更注重在技術能力

而我的技術能力與工作態度都還不夠

所以很明顯的不適合



但是現在這個部門

就是我想要的

而主管的理念,真的跟我很相近

出國認真工作,順便體驗各國的人生

到處支援,卻又擁有不錯技術能力

令我感興趣的學習內容,雖然我的專業技能目前還不夠

但是主管有一套員工培養的方法

而不是像現在部門的on job trainging

他強調

這邊注重的是團隊精神

適合想出差以及體驗國外生活的人

若工作能提早完成肯抽空去附近玩的人

他不怕出身,重點在態度



最後主管問了我幾個問題

1.有女朋友嗎?No

2.願意出差嗎?Yes

3.我還需要考慮一陣子嗎?No,這是我夢寐以求的



於是,他說這一兩天內會跟老闆提

下週可能就要去新部門報到

在一個月後,就要去國外直接挑戰客戶!



主管提到我目前的狀況整體而言就是適應不良

他願意給我機會

若是再過一陣子自己還是不行

他會主動建議這個人

換公司找個適合的環境會比較好



很感謝前個部門的主管在一次給我機會

讓我能跟這個主管面談

以及感謝與我面談的部門主管

我會再一次挑戰

把自己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