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0日 星期六

抉擇

前幾個禮拜研究所的考試已經陸續放榜了



一開始聽到自己能上正取考上台科大



真的超高興的



但隨著後面的清大,交大放榜



心情似乎好不太起來



因為不知道要念哪一間



各有各的好與壞



我不喜歡清大的環境



雖然他的研究環境很好



但是我大概已經受不了在那裡不快樂的四年



所以我已經確定放棄不念了



現在就剩下交大跟台科大的選擇了



台科大有我想要的老師肯收我



那裡的學生實作能力也不錯



但是理論的能力似乎就不夠足夠了



交大的環境很好



老師也不錯



但是我是備取的



不知道最後可不可以備的上



也不知道備上後可不可能找的到想要的老師



這些似乎不市影響我不直接選擇交大的重要因素



我真正關心的應該是快樂 名聲 與能力的問題



交大大概能給我足夠的名聲與專業能力



但是有大的因素會不快樂



我很害怕會再度承受太大的壓力



我也很害怕會再一次的不快樂



我想要給自己一個改善的環境



也許是長期的自信心不足



讓我現在會考慮這樣的問題



抉擇 這真的是抉擇嗎???



該怎麼思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