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令人遺憾的新聞

9/8星期一

我繼續幫忙支援業務

只是...今天的氣氛有點不尋常

上週就聽到部門長官說這應該會上新聞吧

然後送報紙的時候,聽到文書兵說 上報紙了耶

只是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只知道今天好像過得滿愉快的

因為部隊裡的大頭,重要長官都不見了:p



接近中午時

才知道原來是部隊中有個弟兄自殺了

印象中約半年年也是有個弟兄自殺

我們特戰部隊真的是問題很多

逃兵的逃兵,進入精神病院的也一堆

受不了壓力 無處發洩的似乎比一般部隊還多

只是這名弟兄似乎有受到不當欺壓

再加上他是個台大碩士生

因此上了新聞版面

新聞連結 http://www.udn.com/2008/9/9/NEWS/SOCIETY/SOC5/4509227.shtml

由於他跟我有頗多相似處的

看了真的令人感到難過阿



唉...同樣都是名校的碩士學生

能跟我一樣想要去跳傘,挑戰自己

但沒想到命運卻會變成這樣;

跟大多數人比起來

我算是很幸運的了

只有新兵隊時覺得有點撐不下去

其他時間 雖然一直調去不同的單位

初期會有點適應不良 但久了也就習慣了

還有 不小心被連長派去受了很爽的訓

整整比別人爽了四個月吧

體能壓力,業務壓力都比其他人還小

也不用面臨危險的狀況(像是火炮射擊等,我只要在遠處觀看就好)



名校再加上是碩士生的光環

在這個週遭幾乎都只有國高中畢業的志願役環境中

有點格格不入

連上的弟兄,尤其是志願役的

好像還在國中時代一樣

玩一些無趣的遊戲

如亂撥打電話跟美眉聊天,相約去打炮,整整菜鳥之類的

多數聊天話題不外乎女人,線上遊戲,借錢

當然,也是有認真負責的志願役

只是比較起來

義務役的加入跳傘大多是有所抱負,有想法的人

而志願役多是近來混口飯吃 能混則混的

有理想有抱負的人 在這樣的環境生存

真的不容易



同梯果然還是比較好

彼此討論抱怨紓解壓力

還有多虧阿徹兄一路陪我 從跳傘到打完火炮 將近八個月時間都在我身邊

教導我閃躲飄的技能^^;

也許這些技能不適用於社會,但在軍中卻是很重要的

恩...要是沒有同梯的這些弟兄相伴

我真的很難想像,我是否也會跟新聞上的這位弟兄一樣



也許我在軍中沒有學到什麼

甚至變得更笨,更呆

但是快退伍的我

深深覺得能夠平安退伍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