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另類的相親

這件事情要從一月初開始講起...

那時剛好老爸有個A同學的女兒結婚

我想說放假無聊就陪老爸去參加台北的喜宴

吃吃喝喝,順便沾沾喜氣

真的沒有想到會有後續這樣的發展

早知道就不去了


老爸的A同學特地另開一個廳容納老爸這群軍校的同學

恩,由於都是軍校又一起苦過,出席率很高阿,有五桌呢,根本就是同學會><

本來以為我只要乖乖的吃飯,偶爾舉杯回應回敬就好

沒想到在場的另一位老爸的M同學(已經當阿媽了,我要叫阿姨)

竟然想要撮合我跟另一位老爸同學的女兒(小我一歲,但已經工作兩三年了,在知名外商工作,非常非常優秀!!)

M阿姨叫我們兩個互留電話與email並交換名片

由於週遭都是老爸的長輩們

很難拒絕他們熱情的牽線

因此我就拿到她的名片了(暫且叫她小溫好哩)

離開喜宴之前稍微跟她聊了一下

知道她有打算要出國唸書(應該是MBA吧)

心想,看來我跟她應該緣分發展不會太深


拿到資料後

我想連老爸都一直要我收下她的資料還叫我要聯絡

看來勢必未來一定會在提起我相關的問題

因此,只好寫一封email意思意思一下


恩...洋洋灑灑的寫了滿長一段我個人資料給她

並留下msn以方便聯絡

結果他只有加我到msn卻都沒有回信...

只有一次在msn上遇到,跟我說因為比較忙所以還沒有回信

此時我便知道她跟我一樣,對彼此都沒有興趣且也不夠積極

因此知道以後有個藉口可以對長輩有個交代後

我便不理她了


--前面是鋪陳--前面是鋪陳--前面是鋪陳--前面是鋪陳--前面是鋪陳--前面是鋪陳--前面是鋪陳--前面是鋪陳


本來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

沒想到那個M阿姨很積極

竟然過年說要來我們嘉義家拜訪

還邀情小溫他們全家一起來玩兩天

尷尬阿...早知道我就安排春節到處去玩了


M阿姨對於撮合我們兩個非常有心

還在小溫全家到我們家之前

還特地單獨找我聊天

跟我說要好好表現,要主動跟女生講話題阿

雖然我一直跟他說我心已有所屬,有打算要發展的人

但是她卻說年輕人還沒交往前可以多看看阿

還跟我提起他兒子與媳婦就是因為這樣的介紹方式

很迅速的發展戀情

唉...我真的逃不了


大年初三

在小溫全家都到我們家之後

由於雙方父母以及M阿姨都知道是要撮合我們兩個

因此刻意要我去安排他們的活動

但山上也沒啥娛樂,因此我就帶她跟她兩個弟弟去山上走走

我怕尷尬\還特地拉了表姊以及她的小孩一起

沿途我就介紹我們家山上很讚的風景

可能是我太峱且本身太嚴肅了,而且這兩人似乎都沒有意思

互動實在是不多

接近晚餐時間,我們便下山

我便跑進廚房幫老媽煮飯,想說躲一下風頭


沒多久小溫的媽媽竟然也跑進廚房幫忙料理

沒想到我喜歡在廚房弄東弄西的,竟然給小溫的媽媽留下好印象><

此外,那位M阿姨一直晚餐上特意安排我與小溫坐在一起並且一直說我的好話

唉...這不是我想要發展的情境阿><


吃完飯後

由於他們兩家人的到來,人比較多

爺爺終於不無聊了

因為終於有人可以陪爺爺打麻將了(小溫當我的下家)

這一打就打到凌晨兩點多

哈哈 打牌只要動腦並專注在牌桌上

終於不用尷尬的度過兩個人的場面了


睡前我以為終於可以解脫了

因為他們明天早上九點就要離開回去哩

只要我明天晚點起床,就可以避開尷尬狀況

便安心的去睡覺了


--一切都是我在作夢--一切都是我在作夢--一切都是我在作夢--一切都是我在作夢--一切都是我在作夢--



早上我特意很晚醒來

不想跟大家一起吃早餐,免得又被注目

沒想到獨自一個人早餐時

老爸竟然說要我載M阿姨與她先生一起去台南

因為老爸的同學會要在台南舉行

M夫婦以及小溫的爸媽都會去

但是老爸卻因為有重要事情不去,要我代為參加

我很生氣跟他反應,這是你的同學會不是我的!!

我去參加並沒有任何的意義


但是我最後還是去了,因為M夫婦一定要有人載他們去

老爸有事,現場能開車的就只剩下我了

因此我便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台南了


--我又到台南了--我又到台南了--我又到台南了--我又到台南了--我又到台南了--我又到台南了--我又到台南了



台南對我來說是個複雜的城市

這裡讓我心中五味雜陳

詳情就不多說了,在這不是重點

總之沒想到我又到台南了


到了小溫家

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公寓大樓

一進門確認我驚訝

一個樓層竟然有一百多坪只有一戶,而他們不只擁有一個樓層

裝潢也不錯,又有停車位,視野很棒,地點也非常好

可以算是半個豪宅了

在去老爸同學會之前,我便到處欣賞他們家

並趕緊打電話給在台南認識的人

想說可不可以躲開去參加同學會的窘境

無奈不是聯絡不上就是無法出來

命阿.....


到了中午我便與小溫爸媽以及M夫婦一起去老爸的同學會

而小溫去參加她的高中同學會

離開一個水深的尷尬情形又進入一個火熱的尷尬情形


由於我跟M阿姨比較熟因此坐在M阿姨以及小溫媽媽這桌(女生桌)

其他老爸的男同學們便在另一桌喝酒談論政治

由於我這桌都是媽媽們,談論的免不了就是家庭、以及小孩的感情工作等等

我又是這桌唯一的男生以及晚輩

自然又是他們談論的對象

又有阿姨說要幫我介紹

呵...呵...呵 = ="

趕緊多吃一點

我有感覺小溫他老媽似乎對我越來越好 唉.....


好不容易同學會聚餐結束

我們便回去小溫家喝茶聊天

一群人在小溫爸爸的書房聊天

我看到桌上有好幾疊股票的走勢圖

由於我當兵也是這樣研究的,本身也是個股迷

看到這樣的狀況,便詢問小溫爸爸可不可以看一下

沒想到卻有了意外發展


--意料之外的發展--意料之外的發展--意料之外的發展--意料之外的發展--意料之外的發展--意料之外的發展



在M阿姨以及她老公聊完想要去休息

我也打算跟著一起去休息時

小溫的爸爸把我叫住了

因為她看我似乎對股票有所興趣

便跟我講解他在研究的東西


本來我以為他跟一般玩股票的人差不多,只是懂得皮毛

沒想到他最近有一套方法研究得很有心得

看著他熱心地打開股市軟體跟我講解

(研究有心得的人都會想要跟人分享喜悅,這以前我也有過經驗!!)

我發現他觀念很好

做得功課非常多,之前桌上我看到那疊資料只是他一部分要驗證用的

他還陸續拿出很多他製作的表格、研究心得等等

那研究之認真,根本就是可以開班授課了

而正好他的觀念跟我很相近,本來我要去休息的

難得看到股市中的好東西

睡意全無,耐心的聽並詢問相關問題

覺得他的方法應該可以成功賺大錢


聽著小溫老爸很高興的跟我高談闊論他的股票以及他的理想

本來這兩天跟他爸爸完全沒有互動的我(只有打過兩次招呼)

彼此之間突然變得熱絡了起來

這就像找到知音一樣,跟別人討論股票別人卻都聽不懂不在意

現在遇到有人贊成你的理論,聽得懂你說的

你會很喜歡

兩人單獨談論了一個多小時後

由於我晚點要單獨開車回嘉義山上

他便叫我好好休息睡一下在上路

還貼心地拿了枕頭跟棉被給我


我獨自一個人躺在小溫爸爸書房裡的沙發上

心裡想著這幾天的發展

兩個人之間沒有根本沒有啥進展

我卻跟小溫的爸媽相處的非常好

小溫媽媽熱情地照顧我的確讓我很受寵若驚

而小溫爸爸似乎也找到股票知音,對我很好

我很高興能認識他們兩個

但是,與小溫之間的發展我卻不看好

我心有意中人,而小溫正在為出國留學做準備

兩個的交集幾乎是平行線

縱使大人們很高興,但是我卻不想繼續發展下去

雖然小溫非常的好,但現在的我對他沒有感覺,這是很明確的

很感謝M阿姨熱心的牽線

讓我有那麼多新奇的體驗

就到這樣吧

我這樣想著....


稍微休息,也不知道自己睡多久

起床看看外面紅紅的大太陽快要到地平面了

我要啟程回家去了


跟小溫爸媽以及M阿姨以及叔叔說再見

臨走前,小溫媽媽還特地要給我一本回數票

還弄了剝好的兩個完整橘子要給我

小溫的爸爸還特地單獨下樓陪我去開車

恩...我想聰明人都應該知道這是怎樣的情形了

但小溫爸媽對不住啦

我有想要發展的感情

我想小溫應該也是,只是沒有明說


--下面是心得--下面是心得--下面是心得--下面是心得--下面是心得--下面是心得--下面是心得--下面是心得



呼...終於結束這另類的相親

我跟小溫做朋友就好啦(雖然目前狀況連朋友都稱不上,那更好:p)

恩...果然有人牽線介紹,會比一個人單兵行動好很多

但我要好好思索,透過別人介紹朋友這件事情是好是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