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第一次煮pasta

常常在外面吃簡餐的我

很常吃到義大利麵

但是看到這麼高的單價

看起來煮法又似乎很簡單

一直有想要自己煮義大利麵的念頭

也調查過怎麼煮

但是就是缺乏那執行力



最近一個人居住在外有了工作後

越來越想要下廚學廚藝

除了可以照顧自己的健康

也可以煮給心愛的人吃

目標是以後老婆去上班賺錢,我在家當家庭煮夫下廚照顧全家:p



上個月就一直想要買白醬來配義大利麵吃

但是在全聯卻都只有看到番茄義大利醬且只有一個品牌

今天又去看,還是只有番茄義大利醬

不死心的我跑去頂好去碰碰運氣

真好,竟然還看到青醬耶

衝動之下就直接去買了義大利麵及青醬



回家馬上調查要怎麼煮義大利麵

看到很多人都是自己煮青醬

我想我還是慢慢來好哩



[材料]

青醬罐頭 小罐240克,我用了1/3

直條義大利麵 500公克,我用了約120公克



[製作過程]

1.準備一個鍋子裝好適量的水(我的衡量標準是麵剛擺下去要有2/3在水面下)

2.然後把水煮開

3.先燙一下杏苞菇備用

3.之後加入鹽巴,加入適量麵條下去煮(麵條成輻射狀灑開)

4.持續水滾,等待麵軟,我是等待約5~7分鐘啦

5.撈起麵條至盤內

6.倒入青醬與義大利麵座攪拌

7.最後放上燙熟的杏苞菇



[心得]

鐺鐺!!第一次煮的義大利麵

不知道味道如何

恩...還不錯吃,但是沒有想像中的濃郁黏稠

還有改善空間

像是缺乏裝飾跟其他配蔡,只有麵條跟菇看起來真的很遜



反正還有麵條跟醬

下週繼續嘗試



下週想要改善的有

1.去買花椒(紅或黃)來增加顏色感,或是花椰菜等其他配菜

2.去買起士粉增加味道

3.去買橄欖油

4.研究如何讓青醬搭上麵條更濃稠



再未來想要開始增加變化

像是加入鮪魚或是白酒蚵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