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期貨小學生專欄十三【期神效應】

期神,我第一次和祂接觸時,是在操作期貨開始第一次大賺特賺的時候,約十個交易日操作期指大賺兩三倍……



後來,在那半年內的期貨操作上得心應手,幾乎每隔一兩個月就翻倍一次,也常常與期神碰面。



但見面次數多了之後,就覺得這個傢伙好像不是期神,倒是比較像「衰神」,因為每次祂出現時,我都會賠掉不少錢。



究竟期神是誰呢?其實祂是我自己的一種心理狀態,通常出現在很亢奮時的一種驕傲的心理狀態(說實在的,那時候的那種操作也真的很像期神啦!好像指數是由我在控制一般)而在期貨上意義,就是行情的轉折(尤其是大漲的回檔或大跌的反彈。)



難怪馬丁‧舒華茲(一位美國著名的金融怪傑)通常會在大賺一票時,就出場渡假去……



其實,一開始是旁人(網友)先觀察到這種現象的(因為我的文字會透露出我的心理狀態),而這些聰明的人也靠「期神」賺到了錢。



不過,後來我也逐漸能夠觀察到自己的這種心理狀態,但還無法對治。



現在,我慢慢能在這種現象出現前,就能夠逐漸感受到了。



說起來,這蠻像宗教上觀察自己的心念變化,並加以對治的訓練。





期貨小學生/Aug,7,2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