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2008太魯閣馬拉松

這次太魯閣馬拉松之旅

真的是收穫許多

多虧小春邀我參加

很高興能認識到鬼、佳慧、小旻這一群瘋狂的女生



第一次參加長程的路跑

我就報名了21km的半程馬拉松

很擔心自己到底有沒有毅力跑完

因為在當兵之前,我連3km都跑不完

當完兵也頂多跑過5km

這樣的實力怎麼跑呢

既然報名就要跑完,況且小旻還是跑全馬的

於是,路跑前一月

我每週都會找時間至附近的公園跑步

通常一跑就是一個小時,大約10km

跑的過程中雖然很累,但是跑完卻很爽

也因為這樣

我開始喜歡上跑步了

終於能體會位啥小婷會喜歡跑步



只是 我這樣的訓練還是不夠

路跑當天

時間很趕,暖身沒有做很好

再加上我去綠島玩了五天

都沒有運動到

整個退步了

很擔心會跑不完



一開始因為我的速度關係

幾乎是一直在超越別人

超越別人會讓自己有動力一直往前不停滯

就這樣持續著

不知不覺地我竟然跑了10km了

中途完全沒有停下來用走的

真是難以置信

接著遇到上坡路段

沒辦法,沒有練習過

深受打擊阿,便開始用走的了

果然一走之後速度便變慢了

我便開始常常要停下來用走的

漸漸的有許多人開始超越我

這時才真正讓我體會到

馬拉松不是在與別人做比較

而是在挑戰自己



後面的10km真的是很難熬

怎麼跑了那麼久,卻連一公里都沒有

折返點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感覺21km好遠好遠阿

我一直望著路的最前方,想要看前端的人在哪

整跳路都是人,一直延續到路的轉彎你看不到處

我似乎太晚出發,無論怎麼追趕都看不到最前端的人

我知道我們這一群大家都分散了

各跑各的,因此只能各自努力了

跑到後面,心中的意念就只有我要往前往前

腳很酸痛,走到很僵硬了

這是練習時沒有的狀況

但是你看著周圍的人

沒有人停下來

好多老人小孩好多女生男生在努力著

沒有跑也是用走的



好不容易到了折返點

很高興,因為我知道剩下約七公里而已

而且是下坡,速度應該會快許多

我便開始又維持一直跑著的狀態

只是大約跑了兩公里吧,可能事因為下坡腳承受較大的力量

小腿似乎在抗議著

有微幅抽筋的狀況,逼的我不得不放慢腳步用走的

我就這樣又走又跑,偶而還必須拉一下筋

剩下最後一公里時

我想加速用跑的趕快到終點

但是一用力的情況下

小腿抽筋的情況變嚴重了

快到終點時

看著兩旁的民眾

跟你說加油加油,這感覺真的很奇妙很感動

我慢慢的跑過最後一段

當跨過終點線時

好累好累好累.....

但好高興阿

真的好想找個人抱一下歡呼一下

我竟然完成了以前我認為我做不到的事情耶~><~

很辛苦但是我做到了



我們這群大家也都很厲害

幾乎都是第一次報名全馬或是半馬的

卻都咬緊牙根跑完了全程

我是半程最先到達的,時間快要3小時

阿徹離我不遠,也很快就回來了

小春最後,花了四個多小時

小旻更強,花了六小時跑完全馬

真的很佩服大家,都能堅持下去跑完了全程

尤其是小春

速度慢,卻還能堅持下去,一定要給你拍拍手鼓勵



跑過半馬後

心中深深感慨

許多事情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困難

很多人都做得到的

你也可以的



跟這一群瘋狂的女生還有阿徹與怡如出來很輕鬆,很好聊

很高興能認識他們

希望大家能再一起參加明年的太魯閣馬拉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