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面試心得之公司參訪

從退伍至今

扣除去花東綠島玩得那個禮拜

將近要一個月了



從還沒退伍就開始去面試

果然第一家不能去想去的

經驗值不足,超容易爆點的

可能是學經歷的關係

我的面試機會還算多

只是在我最想去的晶片設計產業當中

幾乎沒有公司要找我去面試



比較多的是系統廠

像是華寶、明基、東友、台達電、富士康、明泰等等將近十家吧

上述的都是它們主動找我去面談的

隨著面試越來越多家

應對與準備也越來越順

去面試前一定要對公司跟產品做準備

因為主管幾乎一定會問你還有沒有問題



只是....經過了將近一個月

卻還是沒有拿到任何一家的offer

連口頭offer都沒有

果然找工作要有要找一個月以上的準備

我當初太天真了

還以為退伍後不到三個禮拜就可以上班



問到阿徹兄的狀況

他似乎很慘

念化工的他,連一家面試機會都沒有

好歹他也是中字輩的化工研究所

竟然這麼慘

看來這陣子景氣真的很不好

希望他會有好運囉



我很慶幸

有很多機會面試

要好好珍惜

可以的話,我會盡可能去面試低

就當作是公司參訪了解產業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