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台南之旅---第一天

早上七點多就起床了

東西準備確認一下

由於筱婷說想要吃桃園中崎的蛋糕

我怕時間趕不上

因此八點就出門了

目標是先買到蛋糕

原來中崎也有賣小的 一個110

長條狀的要到大廟後的分店才有

買了兩個小的打算一個給虹伊一個給筱婷跟她妹吃

隨即去火車站等火車了

坐上9:06的火車

在座位上看了工研院要我做的技術交流相關書籍來打發時間

因為此列車中途只有停駛3站(台中 彰化 嘉義)

過了台中之後

由於時間也過了一半

所以心理上覺得火車速度似乎變快了

感覺也快到目的地了

一點也沒有做火車很久會悶沒耐心的那種感覺

到了台南車站

出了後站閘門沒有看到筱婷

四周看了一下

看到似乎有人對我在揮手

再看一次

是筱婷特有的揮手方式

恩 戴口罩的她真的有點認不出來>"<


原本到站就可以拿到她妹的安全帽

沒想到她妹竟然跑去買內衣去了><

因此我們等了一下

感覺筱婷的火氣似乎有點大

電話中對她妹有點兇兇的

但以前也有類似的狀況

且她馬上決定載我到實驗室拿

所以已為只是突發狀況也就沒有在意了


在她跟妹妹通電話的過程中

端詳許久沒有見到的她

頭髮燙捲了

皮膚變差了

臉上兩旁靠近耳朵的地方以及T字部位出現了痘痘

有變瘦

身材還是一樣有料

感覺是小正妹一個

這是我去台南對筱婷先留下來的印象


決定之後

馬上就去實驗室了

行經大學路一下子就到了化工系管

成大真不錯阿校區與商家整合

我陪筱婷上去實驗室

她去收拾東西

我坐在她的位置上展現雙子好奇的特性

到處觀察

整個實驗室小小的

但感覺不錯(可能是她後面坐了一個小正妹吧:p)

感覺比之前再中興的時候好

中興是作為全部面對牆壁靠牆排開

而這裡類似一個筱教室座位分兩排各自靠牆

全部面對門的方向

筱婷的位置位在左邊最前端

筱婷的座位就是一般的辦公桌

桌上擺了一台電腦一台螢幕

以及養著鬥魚的小魚缸

再加上鍵盤以及檯燈

感覺似乎沒有可以唸書的空間><

可能他們跟都在實驗室坐實驗有關吧

筱婷的又後方有個三層小書櫃擺著她的書

看著魚缸中的鬥魚

很可愛

眼睛與他對看時

感覺也會看著我

手伸過去會想要躲開

不虧是筱婷養的  跟她有點像  哈~~~

看了魚缸以及座位週遭情況

就開始想擴展視線範圍

感覺聽到後面的正妹在看英語的連續劇吧

努力仔細聽了一下

聽到一些關鍵字

沒錯 就是川普

想說她該不會也有看川普

就開始跟她聊川普的這個節目起來了

本來跟她的互動還不錯

只是都怪我一直看日劇

川普只看過一季

再加上我的談話技巧還不太行

呼  對話一下就結束了><

看來我跟妹妹聊天的技巧還要要再加油

在我待在實驗室的過程中

有兩個實驗室的男生進來

我有稍微跟他們對望一下點頭打招呼

感覺有一個是博班學長吧

做事調理 打扮乾淨整潔 好男人一個~~

筱婷整理完畢後

剛好進來跟那位學長以及我後面的學長聊天

感覺很歡樂

這是我在台南之旅中第一次看到筱婷那麼愉快的笑容

但也是最後一次了

聊完後筱婷去上廁所

她妹妹也到了

我們就去牽車

我接手筱婷的摩托車

筱婷給她妹妹載

接著我們就出發開始下午的台南之旅


首先

筱婷帶我跑去

去吃排骨飯以及燒肉飯(兩家在隔壁)

似乎很有名氣

下午一點多了還是很多人

筱婷點了招牌(雞腿以及排骨)

我點隔壁間的燒肉飯好像是60吧?

都有附莎拉以及湯

還不錯吃 果然是便宜又好吃

要是是以前我的話可能會超愛的吧

只是現在的我不太愛吃飯

吃飯的過程中問了他們的近況

恩 我的談話功力真的還不夠

總覺得對話冷冷的

跟她妹對話也很容易就斷掉了

然後也沒辦法講有趣的事情讓筱婷高興一點

到目前為止有點感覺到眼前的她

雖然在我面前

但是確有個界線隔著我與她


然後筱婷想帶我去對面的永樂市場逛一下

她跟我說了好多好吃的商店

可惜我食慾都不太大 也沒有機會吃

我們只有稍微走了一下就口渴決定開始下一站去買冬瓜茶嚕


台南有名的冬瓜茶就是赤崁樓那裡

到了那

果然看到一長排的人在排隊買冬瓜茶

筱婷請她妹幫我們買

我們就去旁邊武廟門口的肉圓吃肉圓

點了一份兩個人吃

她的肉圓是用蒸的吧

一份三個50元

皮嫩嫩的 裡頭的肉感覺也新鮮

不錯 真的滿好吃的

可惜因為肚子有點飽了

不然來點小菜加上一晚湯應該享受的吧

吃的過程中

她妹買好了冬瓜茶

一喝  感覺味道變淡了 沒有三年前我來台南時那麼好喝了

筱婷說後面巷子天后宮旁還有一家冬瓜茶比較好喝

我們吃完肉圓就去後面再買冬瓜茶嚕

這次是筱婷買的

我陪她妹妹拍照

才發現筱婷買相機囉

旁邊的天后宮似乎在辦什麼活動

熱鬧的很

可惜因為我的行李都放在機車上

有點擔心

可憐的蛋糕一直被台南的高溫曝曬的

真怕他們吃到不夠新鮮的蛋糕

所以就沒有去看活動了

買完冬瓜茶後

決定先回去放行李


在騎回去的過程中

她妹要去買一家滿有名的煎餅

我們就繞阿繞的

感覺他們姊妹倆有迷路><

所幸一下就找到那家位於小巷子中賣煎餅的店囉

這家店由於是手工限做

因此每個人只能買一組(大包+小包)

老闆還滿堅持一個人只能買一組

因為在買的過程中有個歐巴桑

很機車的想要買兩組

找了很多藉口

所幸老闆一樣堅持 只賣她一組 (真欣賞老闆)

想當然的我們三個人就買三組囉

在那裡我第一次用筱婷的相機拍照

滿好用的

自動對焦 還可以鎖定人

螢幕又大 質感好

不虧是上萬塊的相機阿

再買的過程中聽到其他客人說要去附近吃豆花

經由煎餅老闆告知及推薦 才知道就在附近而已

我們隨即過去


果然出巷子一右轉隨即看到

本來以為沒有位置的

還好老闆再拿出桌子及椅子

筱婷的妹妹點了紅豆 我點檸檬豆花

豆花很綿密很好吃

檸檬酸酸甜甜的感覺我很喜歡~~

只是聽筱婷說紅豆好像太甜了

看來他的配料若是再加油 就無敵了^^


吃完後筱婷決定帶一碗給她男友吃

我跟她妹就一起回去她們住的地方

待會再碰面

這讓我覺得他們經過這幾天問題的商討

筱婷真的有體諒到她男友

懂得關心她男友了


我載筱婷妹妹回去

沿途她會跟我講怎麼走

給她的指引中我有感覺有繞路

她妹妹很純真可愛

騎機車都不太敢晃晃發現新道路

因此每次都走固定路線

白走了很多路

真的很想教她 只是我想 那可能會讓她更錯亂吧:p


回到她們住的地方

大概三點多

原本就有在筱婷的部落格上看到她形容他們房間的現象

因此我從大樓進去前就開始特別的觀察

整個大樓格局還ok

只是沒有什麼管理

樓梯的設計有點怪怪的

不夠自然

進房門後

就是整個木板地板

浴室在偏裡面一點

有陽台

感覺還ok

就只有陽台被房東遮起來了看不太到外面

以及浴室沒有對外窗通風可惜了點


由於下午逛的有點累

因此我打算就在筱婷住宿稍微休息一下

她妹妹就在旁邊看電視打發時間

等了一會兒

筱婷才回來

說剛買東西要清潔浴室

接著就看到她在浴室忙了

然後我幫她妹處理電腦的一些問題


得知我沒有想要去哪裡後

她決定去游泳

我想跟去

順便送她去車站

然後再跟虹伊碰面

問了她妹的意見

她妹沒有要跟我們一起去

再加上我的堅持

所以我們兩個騎一台車(沒想到這是引爆晚上事件的原因之一)

送她游泳後

我去台南的誠品逛

剛好有人在那裡唱歌賣cd

圍觀了很多人

我也去稍微聽了一下

覺得還不錯

但是不夠吸引人

因此就隨即去找書去

進了地下的書局

恩  很大 設計的很不錯

很有feel 人有點多但還能接受

感覺每個區域都有人駐留看書

不會有特定區域特別多人的狀況 真好

來到書店

想當然我主要會找的就是財經以及語文的書籍

等到了時間差不多

我就回去找筱婷準備帶他去做火車了


我想說特地去亞歷山大裡頭等她好了

順便問問亞歷山大的會員狀況

一年24000  買兩年送一年 全省都可以使用

有考慮當完兵後使用看看

在櫃檯等阿等的

沒想到竟然一直沒看到她 想說這樣她上火車家教就要來不及了吧

打給她 沒想到

她竟然已經出來在外面了

真不知道我們兩個怎麼會沒有碰到

我們兩個開始走平行線了嗎><


隨即換我騎車載他

感覺她很緊張怕趕不上火車

希望我能稍微快一點

我也知道

因此闖了幾個黃燈

眼看車站在眼前剩不到五分鐘

她還沒有買票

而前方最後個路口就要紅燈了

我加速往前

闖了紅燈

終於趕上了

東西給她後

就讓她上火車

而我就將車子移往一旁等待虹伊

筱婷下摩托車後 過不了兩分鐘

虹伊隨即出現

她說希望我載她

因為筱婷機車的煞車系統有問題

我就將筱婷的車放在後站左方一排的機車格中

騎虹伊的車去夜市了


看到久違的虹伊學妹

她把頭髮剪短了

我覺得還不錯

由於夜市有點晚

我們商量後決定先去五妃廟前吃豆腐冰


再去的路程中

虹伊就一直在機車上跟我聊天

跟我推薦哪裡有好吃的

這家豆腐冰吃啥比較好

她一直暗示我吃牛奶口味的

只是我看她點牛奶口味

自己又不喜歡抹茶口味的

因此點了個杏仁的

還ok啦  但是吃一口牛奶的

恩  牛奶真的比較好吃^^"

在那家店跟虹伊聊了好多好多喔

她跟那家店老闆認識

因此我們竟然都沒有付錢就吃到了

虧我還點了40圓的蓮子配料

真是對不住老闆


由於虹伊穿短褲一直被叮

所以我們決定去筱婷下午推薦要去的孔廟去看一看

到那裡我們兩個稍微走一走

又聊了好多

可惜孔廟沒有開已經關了><

再加上晚餐時間已經到了

我們決定去吃晚餐囉


由於我想要吃鱔魚麵

但是隱約又感覺到虹伊一直想推薦我去小捲米粉

哈  虹伊真的很可愛^^

我就決定去小捲米粉

沒想到到店家的時候

竟然說賣完了~><~

所以她就帶我去吃鱔魚麵囉

鱔魚麵是我之前就來過的那一家

好像在海岸路上

她的棺材版也很有名

舊地重遊真的滿有趣的

由於我最近的食量不會很大

因此我們兩個就點了炒鱔魚跟一碗蚵仔湯

鱔魚有點小盤 算是普通吧

蚵仔湯雖然小粒 但是滿新鮮很好吃喔

吃飯當中又一直聊一直聊

跟虹伊在一起真的不怕沒話聊耶

我們兩個的講話模式很好玩

主題都會一起跳呀跳的

然後過一段時間又拉回之前的主題

真不都是雙子的^^

我想應該不是我比較會聊

而是虹伊比較厲害

因為幾乎都是她再說話^^"

很會找話題  看來我要多多加油跟她學習學習

而且在騎摩托車的過程中 她指示路線都非常清楚

讓我印象深刻

吃完後我們兩個沿著海岸路走一走動一動幫助消化

她介紹了周遭的城市藝術壁畫

滿有趣的

走一走後我們就決定去夜市了


到了夜市

覺得那裡好大喔 很熱鬧 人很多

我喜歡這樣的夜市

就是要類似集會的性質這樣才叫做夜市

有店家的就遜多了

還有 新竹的根本不叫夜市  讓我又一次感覺到新竹真是鳥

陪虹伊載裡頭逛阿逛的

我們兩個各買了兩個煮玉米

邊走邊吃邊逛^^"

她又推薦一家蚵仔煎 老闆是黑人頭

我沒有仔細聽清楚

就繼續聊其他的逛完一整圈

跟虹伊一起買了機車貼紙

原來她也喜歡史努比 同好阿~~

決定要開始吃東西開開胃了

先買了一份鳥蛋

胡椒鹽有點多 但還ok

接著經過一家蚵仔煎

我以為是他之前推薦的那一家

沒想到坐下來才被她稍微念了一下

哈 我真的以為只有一家蚵仔煎而沒有發現到咩

拍謝啦

他講說那來吃吃看也好

我們點了一盤共吃

恩  還好而已 醬也不好吃

因此我們把蚵仔吃完青菜吃完就不吃了

由於等下要接筱婷

也想說順便買個東西給她妹妹吃

東挑細選後決定買糖炒栗子給他們吃


到了車站約10點多吧等筱婷

剛好接到心豪的電話討論了一下環島的事情

接著聽到筱婷的電話

說她男友要跟她去吃飯

感覺她很害怕不知道怎麼做決定要不要讓我們碰面

本來是想見見她男友的

但又擔心筱婷會不知道怎麼處理

我就跟虹伊商量後

想說讓他們倆個坐一台車甜蜜一下好了

沒想到這竟是引發晚上發生震盪事件的導火線之二

筱婷跟虹伊通電話並告知回家的路線後

虹伊隨即帶我回去囉


回去後沒多久隨即看到筱婷慌忙的上來

說她男友很生氣

不同意我跟她們兩姊妹倆睡在同一間房間

我本來想說我來台南不能麻煩他們兩個去離開自己的房間

去睡朋友那裡 然後特地讓房間給我

這樣真的很對不起

因此想要去住飯店  但是又怕出門遇到她男友 場面尷尬

另一方面 考量到她男友那裡一定要安撫

她跟她男友睡一起是比較好的決定

所以最後還是接受筱婷她的提議

她去睡男友房間 她妹去睡朋友那裡

真的很對不起他們兩個

尤其是她妹 唉....


筱婷沖沖忙忙的整理東西

就出門了

臨走前還看她很怕我生氣且又無能為力的樣子

這是我在台南最後見到他

真的感覺她離我遠了

她妹也稍微收拾一下

過了十分鍾也就出門了

留我一個人在他們的套房裡


因為這件事情我其實也有被震驚到

想了很多很多

我決定先洗澡

冷靜一下

洗完後試著看電視緩和那情緒

因為也累了

就躺下來邊想著 也就睡著了

第一天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