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元宵節

今天是元宵節

很久沒有注意到這個節慶的我

通常都只是知道要吃元宵(湯圓)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卻特別有感觸



印象中最深刻的元宵節是國小的時候

那時在桃園大廟舉辦燈會

人好多

我去那裡很開心

因為媽媽讓我買了個手電筒式的燈籠

應該很多人都有印象國小寒假作業要自己做燈籠吧!

再來的印象就是高中時,台北都會舉辦很多燈會

那時從學校回到宿舍,仁愛路的燈海真的很漂亮,市政府附近的主題燈也很讚

上大學後就開始不太注意這節日

直到研究所有一次意外地跟小婷一起去台中燈會



今天我才知道

元宵節竟然是在正月十五

今天天氣非常好,氣溫涼爽,不冷不熱,空氣清新

晚上到外面吃晚餐時

看到天上的月亮

好漂亮阿,又圓又亮

尤其月亮被薄薄的雲層遮住一半時

超像電視裡所描述的朦朧畫面

真想拿相機拍下來!



而公司這邊因為新竹縣政府從上週就在旁邊舉辦元宵燈會展示

今天晚上特別熱鬧

攤位人潮很多,展示的燈籠也很漂亮

而且到處都在放煙火,真的很有小時候過元宵節的感覺

看著好多好多小朋友對燈籠很感興趣

一直希望爸爸或媽媽買一個給他

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我

時光飛逝阿

沒想到我已經到了應該要有小朋友的年紀了呢

這之間的轉換真快



今年的元宵節特別有fu !!

彷彿一切都很順利

心情也異常地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