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目前工作遇到的瓶頸

工作已經過了三個月

對公司的產品越來越熟悉

程式流程也比較清楚了

但是卻碰到了瓶頸

這應該算是自己本身的問題吧

所以主管也在上週做出決定

要延長我的試用期

再觀察一個月

若是再不行那就掰掰了


上週主管找我約談

談到我的問題

他認為我吸收知識方面表現還不錯

但是在瞭解程式以及實作寫程式方面

感覺卡卡的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我缺乏嚴謹的思考與態度

在這工作不能隨便亂說"應該這兩個字"

要很明確的知道你在做的東西流程是如何!

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合理嗎

會被其他部分影響嗎?會影響其他部分嗎?

真的清楚整個流程嗎?

還是只是聽人家說覺得就是那樣

有驗證過自己的想法嗎!?

你確定你的是對的嗎?

還是只是找到一種說法來解說而已?

自己並沒有推論整個的合理性與邏輯性!



另一個問題就是

不要不懂裝懂

不懂就去查

查了還不知道就說你不知道

不要亂猜測,說認為是怎樣怎樣的!

主管曾跟我過若是只知道60分那跟他說60的東西就好

他會補足到80分的知識給我

他很討厭明明只有知道60分卻硬要說到80分

唉...沒想到今天又了這個大忌!



我的小主管算是全公司裡程式最強的吧

大主管跟我說過,若沒有他,我們公司產品根本不用出貨了

而我就是在他底下做事

雖然他是女的,卻非常地聰明,也很嚴格

若是能在他底下好好學習,的確可以學到很多

但是之前的我態度不夠積極主動

不敢問問題

導致進入狀況的時間慢了許多



現在的我比較敢問問題了

但換成的是部門裡每天幾乎都可以聽到小主管噹我的聲音

今天同事又說怎麼又被罵了><

我說今天不是啦,這樣只是討論,討論而已,之前才叫被罵的臭頭XD

今天小主管又跟我說

我都認為"這東西應該就是這樣"便去跟他解釋

都沒有好好想過,弄清楚問題與答案

慢沒有關係但是要弄清楚驗證過



所以缺乏嚴謹的思考與驗證就是我目前的瓶頸



我想我最根本的問題點在於自己太急了

這是原本自己的本性吧

貪心急於表現怕人家看輕自己或是想要搶佔機會

但是若有點深度的人,就知道我是作一半而已

小主管讓我深深感受到

把自己做好,該發生的就會發生。

不要想賺大錢,慢慢累積自己的資本,遲早有機會讓我投資的

不要想要成名,慢慢把自己該作的工作做好,你很厲害自然有人會推薦你

不要想要急於找到另一半,慢慢把自己照顧好,改善自己的個性,夠好自然有機會

慢了有如何呢?

重點是你自己有收穫嗎?對自己滿意嗎?

你作自己該作的事情嗎吧



剛剛阿清打電話來

他聽了我的聲音感覺我超沒活力的

也是,我自己都這麼覺得了><

小瑩說我的信心都跑那去呢?要我加油

我也不知道信心哪去了!

現在的我很需要一個堅定能撐住我的事物

我很想要...很想要...很想要這東西

但很清楚目前是得不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