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寶拉回憶系列---皇帝殿

我想要弄清楚

為什麼那個時候我會對妳說分手

我那時似乎也沒有很生氣阿

為什麼?

印象中找妳一起去皇帝殿應該是想要跟妳解決我們之前爭吵的問題

而不是想要分手

為什麼當天事情會像那樣發生?



那天我記得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妳要下去撿

我說太危險,用樹枝去弄就好

但是妳還是想要下去撿

還好我有及時拉住妳不讓妳去撿

不然妳應該跟著我的眼鏡掉下山谷了吧

一起在我面前消失了

現在講起這個還是心有餘悸



眼鏡沒有救回來後

妳一直很自責

整個人恍神恍神,看似要摔下山谷的樣子

我很擔心

我跟妳說眼鏡再買就好,不用那麼在意

由於我眼鏡掉了,心情也辦法好起來

因此沒有辦法即時讓妳的心情轉換



接著我們就去騎車回家了

路上妳車騎很快,也很危險

我叫妳騎慢一點

妳一直說妳有騎慢了

但是我不能諒解為什麼騎慢還會一直超越其他車輛

因為妳一直在擔心我會不會跟妳說分手

那時我是沒有

但是當到了深坑

咱們去吃豆腐時

好像是談起來了

言談間我好像已經決定要跟妳分手了

只是不想再那當下說

也在想說妳騎車會不會改變



但沒想到就快要到景美捷運站前的陸橋上

妳被一輛轎車超車

差點撞倒

妳我都被嚇到了

我很生氣

為什麼妳還是聽不進去我說的

因此叫妳在路旁停車

決意要跟妳說分手

事情的來龍去脈就是這樣



現在想想

我想我原本就有點生氣了

再加上被妳騎車嚇到

覺得你怎麼一直不聽我的話

因此提分手

可是我卻忘了

你也受到很大的驚嚇與自責

妳一直很對不起我

把我心愛的眼鏡弄丟

妳完全沒有錯阿

妳只是不小心把眼鏡弄丟

為什麼我要這麼的小題大作

妳只是因為自責而不知所措

為什麼我不懂得體諒

不明白你為了我付出那麼多

就跟妳提分手

妳一直苦苦哀求

我似乎是為了不想讓這樣的狀況繼續下去

就叫妳先去修妳的摩托車

我想要先回去

就跟妳說再見了



那天在車上回家的我

心裡想的是我被妳嚇到了

一直想到要是妳跟著眼鏡一起掉下去怎麼辦

想到妳後來的失神,不聽話

完全沒有對於跟妳說分手的事情感到後悔

這糟糕阿我



我正確的作法應該是要先開導你阿

讓妳心情愉快一點

感到無助的是妳阿

妳那時也想我們感情變好

而妳只是稍微做錯了幾件小事情

我就要這樣對待你嗎

我那時知道你是很愛我的

我怎麼那時不想到這一點

讓妳事後作補償就好了阿

為什麼我要放棄妳



我一直覺得妳不懂我

無法幫助我

而我卻很清楚你,只是不想去幫助你

其實真正的狀況卻是相反

我真的不懂你

不懂你那時的自責與難過

我不應該責怪你

一個已經很自責的小孩我還要再罵

太殘忍了

我根本是個惡魔

自私,自大,自以為了不起!

還一直把妳看輕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以前一直用不對的方式對待你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讓妳為我掉了那麼多的眼淚

去挽回一個不會為妳著想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