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我人生中重大的一天

今天2007/8/29,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一天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沒有什麼食慾

工研院裡

暑期工讀生結束的餐會

我吃沒有幾口東西

說實在的

當下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這樣!?

也許是口試以及我的程式還沒有完成的關係吧



下午的時候

順利(人名)請我幫忙弄一個MATLA的model

弄一弄的途中

下午兩點多老師打電話來

說我程式一定要弄出來

還說假如沒弄出來

下學期的學費是要繳1/3

聽完我真的很沮喪很憤怒

這意思就是要我多留半年

這系統那麼不穩定

真的很難開發

腦中真的有想要去自殺的念頭



在接完電話後

心情真的不太好

但在順利面前我沒有表現出來

我還是很有耐心的幫他弄好model

最後還問他有沒有其他問題

因為我下午就要跑掉了



弄完後

騎車回交大的途中

滿腦子是程式的東西與絕望的心情

在想說那個學長很機車

一定跟老師說了什麼

以及我要不要自殺與要去哪裡自殺

後來邊騎邊想

想說老師都肯給我下週一口試了

應該會讓我畢業

所以我頂多等到下學期結束

若是沒有,我就去了結我的生命吧



回到學校後

馬上著手弄程式

弄一弄

發現原來我那一套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辦法軟體reset

才知道系統不穩定是我那套的問題(很有可能是我之前焊的時候出問題了)

到此時已經花了2個多小時

接著就開始著手一直以來後半段記憶體無法寫入的問題

突然間

我看到我上禮拜超下來的系統中記憶體暫存器控制的值與我修改的值

兩個一比對

覺得我用系統的試試看

沒想到一試就通了

我絕望的心情全都沒有了,

好想馬上找個人講

剛好看到寶拉,就跟她說這件事





我終於解決所有的問題了

感謝交大土地公

謝謝你在最後關頭給我的幫忙與暗示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吃牛肉或羊肉的關係

自從我八月中發誓口試結束前不吃牛肉

運氣就慢慢變好了



突然很想感謝某些人在背後給我加油打氣

真的

靜眸 謝謝你(真的真的很高興你打給我,在我心情在谷底的時候,勸我不要想太多,拉了我一把)

寶拉 謝謝你(能跟妳分享這份喜悅真的很高興)

金亨 謝謝你(感謝你在工研院中給我那麼多的幫助與彈性)

葉桑 謝謝你(讓我感覺到雙子的快樂是什麼,我會朝那方向去努力的,希望能跟妳作長久的朋友)

還有很多人要感謝

謝謝你們

讓我能在下學期前順利畢業^^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