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又一個階段性任務結束

這兩週的我在新竹

一直在做火炮的練習

為的就是最後一天要做實彈射擊拿到好成績

之前就有說過了

這邊的環境很不好

廁所與浴室的設備都不是很好

還有整天與黃泥沙在一起都髒西西的

只有洗完澡那一刻是乾淨的

睡完覺起來,身上又都是黃沙><



但軍人不就是這樣嗎

更何況我的單位特殊

本來就需要一直適應新環境



這次的火炮射擊發生了很多事

週一時我去觀摩別的單位射擊實彈

看到了"不發彈"(砲彈沒有發射出去,還在炮管裡頭)

一群人嚇得趕快趴到地上,所幸後來處理得當

沒有爆炸,不然說不定連我都遭受破片攻擊受傷了呢



再來,過沒幾天輪到我們友軍單位射擊實彈

我負責在遠處觀看砲彈並作紀錄與提供資料

射了幾發砲彈之後要做另一輪的射擊

發射! 我一聽,聲音不對阿,怎麼不夠扎實

馬上往火炮陣地看過去

一群人頭也不敢抬的趴在地上

問我周圍的人發生什麼事

他們說看到炮管冒火

擔心可能是砲彈沒有發射出去留在炮管中

一開始沒有人敢起立去看,大家就在那趴了五分鐘有吧

恩....要你去看你敢嗎???

後來較高階的長官去觀察炮管,沒有在裡面

砲彈不在炮管裡頭,那砲彈在哪

沒有爆炸聲阿 代表砲彈還沒爆炸

一定要找到砲彈,不然有人不小心碰到爆炸就完蛋了

馬上派了未爆彈處理小組小心翼翼的在可能範圍內搜索

找了幾十分鐘,找到了,就地引爆處理掉!

哇!原來是砲彈沒有發射完全,掉到陣地前面十公尺處!

客倌阿,砲彈的有效殺傷範圍是30公尺阿

呼,真的還好砲彈沒有爆炸

不然我可能就要幫我那些友軍弟兄撿屍塊了



由於這個事件

友軍單位後續的射擊全部取消

換我們單位做射擊

我們射擊的不是很順利,幾乎都打不到目標

但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很快的就把所有彈藥打完了



本想說,終於要結束可以好好休息了

沒想到竟看到我們打的區域有冒煙

而且越冒越大,最後竟然起火了

把整座山都燒了耶(不誇張,比一個足球場還大吧)

糟糕哩~~自己打的砲彈要自己負責阿

搞得營區最高層級長官都過來了

坐鎮指揮滅火



因為地勢關係,消防車無法到達

大部分弟兄都被派去拿臉盆滅火了

我呢!只幫忙徹收裝備,真幸運

過了大約3~4個小時才看到打火弟兄回來,超辛苦的

事後聽弟兄說那火勢超猛烈的

他們一度被火包圍出不去,還好後來消防車及時滅火

所幸沒有人受傷阿



這週看到的三件事情

都是平常不可能看到的狀況

而且處理不小心都是有可能造成弟兄的傷亡的

所幸都沒有人受到傷害

沒想到我竟能遇到這些狀況,真是難得的經驗阿!



從五月到現在

我在做的事情主要就是為了打火炮

終於一切結束了

不用在碰到火炮的東西了

下個禮拜開始應該又會有新的任務了

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因為當初我不也就是晚上突然收到命令

隔沒幾天馬上就離開原單位四處流浪收集經驗值

總之,希望下個任務能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